板新駕訓班,考汽車駕照評價心得,
開心與憂愁的學習路程
在職考照怎麼辦? 華小羽-白羊娘子


再板新駕訓班上課的我的心得

大家一定點進來就是關心幾個問題
1.要不要"加價"選教練
2.費用怎麼算?
3.正常上班的人怎麼考駕照?
4.我覺得考完以後上課的評語
5.板新駕訓班要注意的事情
6.2023的新制度,道考新增項目是?!
7.學科有線上聽課嗎?
8.過往考駕照的人曾經遇過什麼問題?
9.要不要加價1500買保證班?


我會回答這9個問題
如果沒有你想了解的
其實可以跳開網頁囉~

因為在我的這篇文章
我不會告訴你"口訣"
也不會和你說"怎麼考"
因為那個隨便在GOOGLE
的影片都可以找到相關影片
不過我可以分享我這過程的心得
給你一些參考唷~


(一) 要不要"加價"選教練
我沒有加錢選教練

因為我聽說有人看GOOGLE評語
加錢了以後還是覺得教練很OOXX
所以我打算以謹慎學習的
平常心和教練相處


(二) 有哪些費用怎麼算?
大頭照+健檢費用大概250吧?
我是選"假日班"+保證班1500
還要另外給教練加班費+1500
考到駕照以後還要+繳300
和大家坐巴士一起去樹林考試+200
(假日班費用還要另加總計3500元)

教練說如果覺得上的堂課不管場內場外
不夠的話 要再加堂數、趟數另加600


所以我總共花了兩萬左右(現金)
很貴~但以後只會更貴


(三) 正常上班的人怎麼考駕照?
你可以選擇晚上班OR假日班

但是因為我六點多也趕不及
所以我還是選擇了假日班
可以選擇中午前上課還是下午上課
我選擇
下午2點~5點之間

(四) 我覺得考完以後上課的評語
不要覺得有花錢教練就不會兇
也不要覺得你是女生教練就不會兇

教練都很兇,尤其是它覺得
你讓他感到生命有危險
一定會罵使你~沒在客氣

我的教練打從第一天就跟我說 
他很兇~ 我還蝦~我不要

所以來這家駕訓班上課
要有心理準備你就是想學好安全駕駛
考到駕照才是目的"過程不重要"
所以不要管"教練到底兇不兇"
因為只是會更不爽而已..

過程一定會覺得氣餒和生氣
但一定要平靜下來
冷靜地想怎麼詢問和解決
目前自己遇到的技術性問題
在下一趟怎麼做修正

可能它口氣會不是很好
我是女生,可是教練還是常常很兇
並不是像是網路說的
男教練遇到女學員就不兇
哪有不兇....哀

但還是少數很溫和的教練

因為我的教練一堂課同時會教2-3位學生
這家駕訓班尖峰時期一梯次超過一百多人
又累又忙就不會像櫃檯那樣好服務
他說這就是一個"技術速成補習班"

可是最重要的還是在於
自己的練習有沒有到位和熟悉

像我就是一個完全沒有經驗的人
生了小孩早上忙晚上忙只能抽假日期間
直到學開車的出門前我都在照顧小孩

所以我回家筆記和功課是一定要的
加強當天上課記憶

在來就是下雨天也必須要考試和練習
所一切也很看運氣

然後假日班會集中一天上
3HR以上時間開車
所以其實精神上十分疲倦


學科基本上我是從上駕訓班開始
每晚都有做線上測驗3次直到考試當天


我學玩的感想就是
就算考完駕照上路每個道路的狀況不同

有人蛇行騎腳踏車、有人亂過馬路
有人不看路直接走,有人不打方向燈
其實這真的是很多台灣人日常亂象
這才是真正的上路考驗

考駕照以前一定要門心自問
自己真的需要這張駕照嗎?
如果都
在台北的話
其實有很多交通工具選擇

很多女性朋友問我想要去考
可是沒有勇氣,
我會說
可以的話不要去考

除非你的生活"必須一定要你開車"

(五) 板新駕訓班要注意的事情
這家駕訓班很大間有三個考場要練習

三個考場轉進去的技巧都不同
而且角度稍微不太一樣
所以我個人覺得有比較困難一些些
我是一個很容易緊張的人
所以三個考場我都拼命抓緊時間練習
考試當天會隨考試教練
"隨機挑選"


(六) 2023的新制度,
道考新增項目是?!
道路駕駛變成要練習
兩條路線
政府規定的美意是希望大家多練習一條路
可是上課時間完全被壓縮
導致學生根本記不得路線
最好是課後私下騎摩托車多繞幾次
這是我自己的方法


(七)學科有線上聽課嗎?
可以線上上課,
可是很占用上班時間

所以我還是有和公司請假兩個鐘頭

好好的聽課,
主要是講學科考試的重點,
還有實際道路曾經發生的事故,
沒有經驗的人還是要認真聽,


(八)過往考駕照的人遇到什麼問題過?
1.因為馬上上完課過不久就要道考
有學生只記得一條記不得另外一條
但是考師是隨機挑選

2.明明考試綠燈,剛好被卡在路口
造成影響左右來車,判出局重考
(這是我的經驗也是很多人遇過)

得預判停在上一個紅綠燈
這就是一個機運~沒辦法

3.前面那台車突然停下來
害你被卡在"網狀線"上出局

4.考回來了很開心
結果就在臨時停車項目
直接"熄火"判出局下次再來
請記得一定要打方向燈迴轉停好

5.忘記打方向燈就直接轉彎
這個也是很多人忘記~
記得繞道要壓線就一定要打方向燈
提前打 不要打了就轉彎


(九)要不要加價買"保證班1500元"?
買,因為課堂真的很少,
尤其道路駕駛只有6趟
不是6堂課是6次出去
現在又分2條等於一條路線開出去三次
就結束課程!

所以我覺得要買保證班
這樣萬一遇到臨時狀況考不過
還可以回去再多跑兩趟練習
道路兩次、場內兩次(價值2400元)
既然是自己的駕照就花吧!
就當投資自己買保險

就算你不買~
後續覺得想加堂課也要一堂六百塊


以上是我個人觀感和心得供你參考唷~
每個人遇到的狀況和問題都不同
記得要勇敢問教練!


考題和道路駕駛路線
有可能會因為每年政府修訂規範
而有更新和修改的部分
駕訓班都會提醒,
一定要每一堂都要到唷~


大家請小心開車注意安全
不然如果你受傷
在家裡照護可能就要來找我買紗布棉棒
所以務必謹慎小心慢開


愛上新鮮、家樂福 (非葉配)真評價-家庭聚餐烤肉我選這兩家!

我是華小羽~
平常會分享很多關於照護用品有用的知識
相信有很多人會有同樣的煩惱
關注追蹤我,我會持續給你更多有用的資訊

Youtube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CUsYeu_BlLS7yOAnsBdYg

我拿到過期的紗布、棉棒嗎?勤達醫療滅菌紗布、棉棒校期怎麼看?華小羽-白羊娘子我拿到過期的紗布、棉棒嗎?勤達醫療滅菌紗布、棉棒校期怎麼看?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實用
請支持我的新頻道,我會盡量提供更多好的生活小知識給大家
剛出生的寶寶要注意什麼?用滅菌紗布清潔口腔,B11不織布紗布追蹤更多tiktok即時訊息 :
 https://www.tiktok.com/@hualinda
剛出生的寶寶要注意什麼?用滅菌紗布清潔口腔,B11不織布紗布Youtube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CUsYeu_BlLS7yOAnsBdYg
剛出生的寶寶要注意什麼?用滅菌紗布清潔口腔,B11不織布紗布LINE原創貼圖:
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author/3308956/zh-Hant
剛出生的寶寶要注意什麼?用滅菌紗布清潔口腔,B11不織布紗布fb粉絲團追蹤:
https://www.facebook.com/wife.aries/
剛出生的寶寶要注意什麼?用滅菌紗布清潔口腔,B11不織布紗布聯繫合作: yilin41780@gmail.com

撰文: 華小羽-白羊娘子 、 設計師貼圖:華小羽
1101. 白羊娘子-許先 (LINE文創貼圖)設計師


#勤達醫療
#華小羽
#醫療耗材業務
#白羊娘子
#辦公生活
#醫療耗材知識

arrow
arrow

    華小羽-白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